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文化建设 > 基层工会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燕山论坛”第三场研究生学术拓展沙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3

   5月23日上午,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燕山论坛”之学术拓展沙龙活动在燕山校区举行。活动由郝荣同学主持,姜超超、高凤、董春雷三位同学分别做PPT发言。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亚、研究生辅导员王佃冰老师列席活动。
   此次沙龙的主题是“我的碳会计观”,主要是在郑伟老师关于“碳会计准则的构建”学术报告的基础上,组织对“碳会计”感兴趣的同学对这一课题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交流和延伸。姜超超、高凤两位同学主要从会计的要素确认、计量及报告形式等内容来进行讲述,对碳会计产生的相关国际、国内背景进行介绍并总结了碳会计这一新概念规范的定义,使大家对碳会计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把握。董春雷同学的报告则从另一角度解析碳会计,他认为碳会计的建立是以企业低碳经济的运行为基础的,而无论是社会公共层面还是企业层面上的碳会计,碳成本核算问题都是进行碳会计内部控制的重要环节。三位同学的发言结束后,还分别与现场同学进行了讨论、答疑和互动。
   活动结束后,到场同学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大家对“碳会计”这一概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科研兴趣,也浓厚了学院的学术科研氛围。付亚就学术拓展沙龙活动的开展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她强调该项活动是全院研究生交流探讨学术问题的平台,希望同学们保持和发扬这种学术探讨的精神,以后能有更多同学站在这项活动的讲台上,锻炼和提高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综合素养。

上一条:金融学院“挑战杯”创意与创业大赛启动 下一条:保险学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