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文化建设 > 基层工会 > 正文

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赶柳埠大集,看农村市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6

为了深入贯彻学校“凝心聚力工程”建设和“关爱工程”项目的实施,充分调动和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力, 116日星期天,阴历初七,经济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工去柳埠镇赶了趟大集!

济南南部山区的柳埠是省城南部生态旅游的聚集地之一,柳埠镇每逢二、七便是大集。116日上午,大客车沿着103省道往柳埠镇方向行驶,大家饱览了沿途美不胜收金秋景色,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上午9点不到,一公里多长的整条镇政府前街和岔路上、树林下,已经挤满了人,卖东西的在路边就地铺开摊子,买东西的熙熙攘攘穿梭其中。马路两侧也停满了农用三轮车和机动车。

大集上,既有价格低廉的山货,又有新鲜环保的绿色蔬菜。柿子、核桃、山楂、山鸡蛋、本地鸡、煎饼、豆腐等南山的土特产和农副产品是大家采购的首选目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采购,大家已是收获满满,满载而归。

这次的“赶柳埠大集,看农村市场”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很多老师带着父母孩子爱人加入到了这个活动中来。专业老师的收货更多,他们普遍反应通过这次深入农村赶大集,接触到了当地的社情民情,对当前农村市场经济的发展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利于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老师们一致建议工会以后多搞些这样有益的活动,大家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愉悦了身心,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上一条:庆“三八”,攀高峰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教职工登山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