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情系财大 凝聚师魂”演讲比赛初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0

各二级工会:
  为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师德氛围,使广大教师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工会妇委会、宣传部、教务处决定联合举行“情系财大  凝聚师魂”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10月13日(周四)下午2点,进行初赛,参赛选手下午1:30到场抽签,决赛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燕山校区第三报告厅
  三、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按事先抽签顺序出场,届时由主持人提示。  
  2.参赛选手演讲限时8分钟以内,结构紧凑完整,由记时员计时,若选手超时将适当扣分。
  3.评委现场为选手打分,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根据每位选手得分情况,统一公布结果。  
  4.参赛选手应着装整洁,仪表大方,语言清晰,自觉遵守比赛规则。
  四、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0分
  观点正确、鲜明,内容充实具体、有真情实感,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结构精巧,立意高远,富有启发性。
  2.语言表达:30分
  普通话标准、语调自然优美,抑扬顿挫、表达流畅,语言生动,富有激情,感染力和号召力强,引发“听众共鸣”。
  3.表情仪态:20分
  感情充沛,精神饱满,着装得体,仪态端庄、自然大方,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4.整体效果:10分
  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做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采取当场打分,满分为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视为并列名次。
  五、初赛结果 
  通过初赛,选拔优秀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选手数量由评委评议确定,原则上为10名,其余为优秀奖。
  联系人:王秀环  联系电话:81280867  15806660871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 妇委会

2016年10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困难教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第十一届驻济高校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