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财务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1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财务管理制度

为了科学地管理好使用好学校工会各项经费,加强核算,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维护财经纪律,特制学校工会财务制度如下:

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总工会有关财务规章制度,遵守财务纪律。

二、按照工会财务制度的规定,认真编制财务计划,做好预、决算工作,按时上报上级工会。

三、坚持工会经费独立管理的原则,独立开设银行账户,按规定确立财务机构及会计人员,按上级工会规定管好用好校工会经费,做到专款专用。

四、工会财务坚持预算管理原则,收入预算坚持积极稳妥原则;支出预算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厉行节约、略有结余的原则;并按上级工会要求认真编报经费预算。

五、实行单独核算,工会财务管理由校工会主席一支笔负责,一切经费支出均由校工会主席审批后执行。

六、工会经费不得用于非工会活动的开支,不得支付社会摊派或变相摊派的费用,不得为单位和个人提供资金拆借、经济担保和抵押。

七、坚持民主管理原则,认真接受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学校的财务审查,按时做好财务工作总结和财务收支报告,做好财务账目的管理,及时整理归档。

八、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节约开支,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率。各种单据需有经办人、验收人(或审核人)及工会主席签字,否则不得付款。

九、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不定期进行所有现金检查。

十、按上级工会要求做好财务自查、自检工作,按时向工会委员会报告经费使用情况,自觉接受会员群众和经审会的监督。

十一、工会经费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经费主要用于维护职工权益、开展职工教育和群众活动方面。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工会资产管理制度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暂行办法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