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文化建设 > 基层工会 > 正文

保险学院组织教职员工参观欧美经典美术作品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6

11月6日下午,保险学院组织教职员工来到山东省博物馆参观了包括达芬奇自画像在内的350余件重量级艺术作品,一睹世界级艺术大师的原作,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怀揣着对艺术品的敬畏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依次参观了“文艺复兴时期欧洲艺术大师经典原作展”、“欧美现代艺术大师经典原作展”、“欧美当代艺术精品原作展”三个展览。从达芬奇自画像,到马蒂斯的《音乐课》、雷诺阿《索恩河流入罗纳河》,还有毕加索的陶瓷系列等,无不令老师们感到震撼。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中,大家仿佛穿越了500年的美术史,了解了欧美经典艺术的整体风貌和变革,充分感受到从文艺复兴到现代主义各个时期艺术珍品中的激情和创造力。

作为十艺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十艺节组委会办公室、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出版集团等联合主办的欧美经典美术作品大展,无论是作品数量还是质量,均创国内同类展览之最。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毕加索、马蒂斯、雷诺阿、安迪·沃霍尔……这些世界顶级艺术家的作品,尤其是目前唯一一幅被公认为是达·芬奇的自画像的作品,从法国卢浮宫、意大利和西班牙等顶尖博物馆中借出,与中国观众首次大规模“亲密接触”。其中,广为人知的意大利国宝级大师莱昂纳多·达·芬奇的《自画像》也是首次来华参展。

上一条:统计学院“炫彩统计”工会系列活动之套圈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乒乓球师生联谊赛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