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文化建设 > 职工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法国近现代及当代文学与翻译国际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03

5月25日-26日,由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三届法国近现代及当代文学与翻译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举行。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教师张兆龙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在第二分会场宣读了题为“谈傅译巴尔扎克作品中的否定句处理”的论文。来自法国巴黎第八大学、法国埃克斯·马赛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国内外25所高校的三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户思社教授、法国著名汉学家Noël DUTRAIT教授、法国文学家Jean-Nicolas ILLOUZ先生等在本次研讨会的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研讨会分为大会主题发言、分组发言及讨论两个环节,共设两个议题:作家作品翻译研究及文化与翻译。埃克斯·马赛大学的Noël DUTRAIT教授开设了有关“莫言先生作品法译及在法国的接受”的专题讲座;法国巴黎第八大学的Jean-Nicolas ILLOUZ 教授就“马拉美的翻译策略及作品”做了专题报告;外交学院王晓侠教授就“文化与翻译”的主题作大会发言。研讨会期间,各位参会人员对翻译实践、翻译理论、翻译中的影响因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一条:保卫处李雪明被济南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