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山东省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9

各二级工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大力培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时代精神的家庭典型,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校工会、妇委会决定参加省妇联开展的“奋进新征程 共筑家国梦”山东省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各二级工会可推荐1户符合要求的候选家庭参加推荐活动。

二、推荐要求

山东省最美家庭须在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基础上推荐产生,同时体现以下要求: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

2.着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持续选树弘扬爱国爱家、孝老爱亲、夫妻和睦、书香传家、热心公益、绿色低碳、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等家庭典型的基础上,重点推荐一批廉洁治家的家庭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家庭成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凝聚昂扬向上的家庭力量。

3.注重培育、寻找、推荐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和全省重点规划部署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家庭,努力营造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4.推荐的山东省最美家庭原则上需获市级最美家庭或获得过其他市级家庭荣誉。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推荐:家庭成员违法违纪;家庭成员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家庭成员参与“黄、赌、毒”;家庭成员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家庭成员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发生家庭暴力事件;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对未成年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家庭成员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家庭成员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不宜保留荣誉称号的行为。

三、推荐程序

要在广泛开展寻找活动的基础上,向校工会、妇委会推荐候选家庭典型,并完成家庭资格审核审查、政审把关、社会公示等程序。校工会、妇委会对各推荐单位报送材料进行审核评选,最终确定我校山东省最美家庭推荐名单。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工作领导。各推荐二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将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组织抓好寻找推荐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严格推荐程序,切实把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家庭典型推荐出来。

2.精心组织发动。各推荐二级工会要采取横向部门联动寻、纵向行业系统推、身边群众荐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精心组织主题寻找和家风故事分享活动,不断拓展覆盖面,增强感召力。在广泛发动基础上做好最美家庭推荐,确保推荐上来的最美家庭既体现时代精神,又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充满正能量。

3.严格把好关口。各推荐二级工会要把严“入口关”,严格履行推荐程序,从严掌握评选推荐标准,确保各环节责任明晰、落实到位。

4.加大宣传力度。各推荐二级工会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在城乡社区普遍设立光荣榜,大力宣传家庭典型先进事迹,生动讲好新时代优良家风故事,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浓厚氛围。

五、提交材料

1.各推荐二级工会填写《山东省最美家庭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山东省最美家庭推荐表》(见附件2),另附800字的家庭事迹材料以及推荐家庭政审材料。

2.提供3jpg 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

3.有条件的可提供mp4mov格式的家庭视频材料,规格不小于1920×1080像素,时间35分钟,每段视频配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请于2024222日上午1100前,前将相关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scdngb@126.com,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8525245


工会、妇委会

 2024219



附件:1.2024年山东省最美家庭信息汇总表

2.2024年山东省最美家庭推荐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女教职工“锦上添花˙同心筑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山东财经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 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