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读书点亮青春”名著选读计划——名著话剧表演上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4

5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和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 “读书点亮青春”山东财经大学名著选读计划——名著话剧表演在燕山校区上演。团委书记邓迎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玉杰、副书记李洪星出席活动。
演出由财税学院同学们表演的《雷雨》开场,演员们以具有张力的表现力演绎出原著人物的丰满血肉,展示出封建礼教束缚下的一场爱情悲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则为大家带来欧·亨利的经典剧目《警察与赞美诗》,男主角以其夸张,生动的表演,将流浪汉苏比的形象描绘的淋漓尽致,使同学们在捧腹之余深刻的感觉到资本主义社会的残酷。国教院同学的一首 《I know you were trouble》,让同学们欣赏到了美妙的音乐,工商学院同学们更是独具匠心的将名著《西游记》中经典的“三打白骨精”作了大胆改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收放自如的台风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国际教育学院为观众带来了莫泊桑的作品《项链》。话剧中人物众多,表演人员通过服装、表情、动作与对白多方面表现人物性格与所处社会阶层,表达了浮华的虚荣心理与阅尽人间沧桑之后所带来的悔恨情感,深刻地反映了时代与人生不可逆转的悲剧命运,具有十分深刻凝重的艺术表现力。

上一条:燕山校区“读书点亮青春”名著选读计划成果展 下一条:学校首届教职工排球友谊赛火热开赛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