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师德建设 > 师德征文比赛 > 正文

关于开展“德馨杯”山东财经大学首届师德征文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9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关于印发<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通知》精神,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的统一工作部署,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将联合举办“德馨杯”山东财经大学首届师德征文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内容:

征文要以2011年最新颁布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中心,紧密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岗位工作实际撰写。内容可以是对师德建设的理论探究,可以是在师德实践方面的亲身感受,也可以是对身边同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事迹的真实讲述。

二、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文体、字数不限,纪实叙事、散文随笔、工作日记、议论文均可;

2.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内容真实,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感情真挚,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3.征文以word文档打印,A4规格,题目小二号黑体,正文小三号仿宋体,有副标题的字体用三号宋体;单位名称与作者姓名放在标题下居中,用小三号宋体;行距为固定值26磅;

4.作者请写明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

5.参赛作品文责自负,不得出现抄袭、套改等现象。

6.毎分工会报送作品不得少于2件。机关工会等会员人数在90人以上的作品不应少于3篇。

三、征文范围和时间

1.征文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

2.本次征文稿件截止时间为5月15日;

3.请各分工会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撰写征文,并于5月10日前将推荐参加比赛征文的纸质及电子版报校工会组宣文体部(办公楼705;电话:88198862;联系人:王老师、郑老师;电子版报提取码即可),文稿恕不退还,请参赛老师自留底稿。

四、评选奖励:

工会、党委宣传部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得组织奖的分会颁发奖杯,获奖作品将在校报或校园网上选登。特别优秀的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今年下半年举行的全省高校师德征文比赛。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2012年4月19日

上一条:平凡中铸就非凡师魂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