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师德建设 > 师德标兵 > 正文

2011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29

山东财经大学(筹) 陈晓兰

  陈晓兰,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十二五”山东省数量经济学重点学科负责人,山东财经大学(筹)统计与数理学院院长,山东省九次党代会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她以求是崇真的治学理念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将德育工作寓于教学工作中的典范;她敬业勤勉,以忘我的工作精神打动了身边每一个人;她潜心科研,积极致力于财经类院校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发展,和同事们一道构建了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她甘为人梯,愿做一颗铺路的石子,让别人踏着走过去。爱心与责任,才情与勤勉,使这位在大学讲坛耕耘了24个春秋的普通教师赢得了赞誉。

山东大学 黄传真

  黄传真,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获得者,山东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

  他先后承担30余项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获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省部级奖9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1项;发表论文220余篇,其中160余篇被SCI、EI收录;曾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理工大学做访问教授;兼任国际磨粒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理事长,国际杂志《Materials Process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brasive Technology》副主编等。

  山东农业大学 张民

  张民,多年来一直坚守在教学与科研工作第一线,严谨治学、爱岗敬业,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他坚守本科、研究生教学第一线,每年完成300个课时的课堂教学工作量,与学生“同行、同吃、同住、同劳动”,指导多名学生获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士论文;通过专利技术转让,为学校争取“山东农业大学金正大科研基金”和“金正大优秀学生奖学金”200万元企业基金;主持完成1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具有强烈的教育事业心和育人责任感,2009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科研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0项,2000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2009年4月被山东省政府授予“中国专利山东优秀发明家”,记一等功。

  山东师范大学 王宝山

  王宝山,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山东省强化重点学科(植物学)带头人,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理事,国际SCI杂志《TREES-Structure and Function》和《植物生理学报》编委,国家863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他淡泊名利,爱岗敬业,潜心学术,先后指导硕士生63人,博士生14人,获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称号。主持完成“863”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1项。主编教材2部,其中《植物生理学》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十一五”规划教材;主讲课程获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聊城大学 石兴泽

  石兴泽,聊城大学教授,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建设点带头人,山东省重点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带头人。

  他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和研究,在《文学评论》等国内外学术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4部,《老舍与20世纪文学和文化》在学术界产生较大反响;主持全国社科基金项目2项,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多项;被评选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第四届山东省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现为中国老舍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副会长。

  山东建筑大学 陈华新

  陈华新,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重点岗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建设部建筑装饰设计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装饰工程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室内建筑师学会“首批高级室内建筑师”,荣获建设部“中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称号,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山东省重点学科负责人、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负责人。

  近年来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省高校教改项目等研究课题,获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厅局级以上奖励40余项;从教28年来,指导学生在全国专业竞赛中获得金奖、银奖多项,被评为“山东省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设计之星”,校“十佳教学名师”。

  山东轻工业学院 姚金水

  姚金水,山东轻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他始终没有离开过三尺讲台,潜心教学,主张“严谨活泼治学”的为师之道,科研上所取得的成果进展和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总是能及时地融入授课内容中,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和山东省科研大赛中获奖;作为一院之长,他亲自担任学生班主任,十几年坚持对考研学生进行义务辅导;他认为“多年师生如兄弟”,通过日常的言传身,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做人、做事;先后完成科研课题15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获3项发明专利授权,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次。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山东艺术学院 郝益军

  郝益军,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他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从教标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育学生,以良好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获国家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文化厅等各类比赛一等奖30余项。曾赴美国、澳大利亚、韩国、香港等国家、地区演出、讲学。出版《笛子实用练习》等专著5部,多篇论文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艺术教育论文优秀成果一等奖。他全心育人,具有较高威信,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获“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

  东营职业学院 杨欣斌

  杨欣斌,博士,教授,现任东营职业学院计算机系主任,东营市物联网技术开发研究院院长、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2003年他拒绝了上海、苏州等大中城市的高薪聘请,毅然来到东营职业学院,成为学院引进的首位博士;8年来倾心于高等职业教育规律的研究和高职大学生学习过程的探讨,注重在教学过程中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时传达给每个学生,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做人做事教育融入课堂,在为人与治学两方面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充分展现了名师风范,成长为东营职业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山东省特色专业带头人,先后获得第三届“东营市十大杰出青年”、东营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滨州职业学院 宣永华

  宣永华,1993年于滨州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在工作中注重学习,甘于奉献,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并注重加强师德修养。

  他认真研究学生管理理论,在学生中组织探索并实施了“四、三、二、一”学生教育与管理模式,关注每位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社会培训工作,依托滨州市红十字会,打造应急救护培训品牌;先后为多个单位培训应急救护员5000余人,培养企业在职职工中专教育100余人,完成培训收入18万元;2007年荣获“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08年荣获“滨州市优秀青年工作者”等称号;2009年荣获“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10年荣获“滨州市优秀青年工作者”称号。

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110909/ArticelA03007MT.htm

下一条:陈晓兰教授被评为2011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