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妇女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庆“三八”座谈会暨妇女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7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庆“三八”座谈会暨妇女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牟思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的妇女委员和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于光平主持。

牟思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女教职工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贡献。他说,过去的一年,山东财经大学顺利组建,各项工作进展平稳有序,广大女教职工以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团结务实、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他强调,今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将迎来“去筹”、“共建”的发展机遇和原山东财经学院60华诞,广大女教职工要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团结一心,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把各项工作抓好做实,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坚实步伐。

牟思伦向全校女教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要自觉把个人追求同学校发展大局相结合,把自身奋斗同学校需要相结合,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充分发挥女性自身优势和主观能动性,与时俱进,敬业奉献,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建新功。二是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塑造新形象。要努力适应时代发展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素质树地位,以素质求平等,不断追求人生新境界。要结合本职工作需要,自觉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提高适应能力、自立能力和竞争能力。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家庭的关系,不断用新知识、新技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

座谈会上,女工委员们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经验、体会以及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大家还就如何提高女性地位、如何在工作中给予女性教职工更多的关爱、促进妇女健康、丰富女性业余生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工会主席杨哲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女家属们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越来越美丽。他要求工会、妇委会和广大女教工要认真贯彻牟思伦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于光平总结了去年的妇女工作,并提出了2012年工作要点。她要求大家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解放思想,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开拓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条:曲顺兰教授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