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报道 > 正文

学校召开工会 妇委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0

4月8日下午,学校工会、妇委会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对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妇女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胡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31个二级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胡文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会、妇委会工作,对广大工会干部、妇女工作干部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各级工会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亲和力、凝聚力,从内心深处关心爱护教职工,细致入微地做好困难教职工的送温暖工作,把工会组织、妇女组织真正建成“教职工之家”,营造“家的和谐与温馨”,使广大教职工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工作、生活的舒心、开心和安心。二是着力增强各类文体活动的吸引力,要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教职工的特点、兴趣和爱好,提高活动的特色和品位,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三是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善于做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维护学校稳定的减震器、正确表达教职工合理利益诉求的发声筒,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四是以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等为重点,多开展一些教职工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引导教师讲好课、教好书,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授课艺术,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胡文波希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和声,少杂音,共同演奏出一首优美的交响乐,全力以赴把学校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
校工会主席闫丽英主持会议并回顾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会上,工会、妇委会其他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部署。会前,印发了《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妇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及《工作配档表》。今年,校工会、妇委会将继续坚持以教职工为本,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推动学校党委确定的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指导方针的落实;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为重点,使学校教代会建设和校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以新时期师德建设为抓手,为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服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局面。

上一条:刘培德教授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5新年音乐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