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报道 > 正文

校工会妇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暨工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9

4月13日上午,校工会妇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暨工会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纪委书记杨天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会主席闫丽英主持。31个二级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杨天梅在讲话中用“很扎实、有效果、特色新”来充分肯定工会妇委会的工作,对广大工会干部、妇女工作干部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把握好如何学、怎么学的问题。他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把握其精神实质,要带头学习,要通过问题导向来学习,以真正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二是面临日益复杂的新形势和任务,工会妇委会要找准定位,发挥好新作用。他说,随着高校职责的日益清晰,各种利益关系的变化以及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对学校工会组织民主监督作用的发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规范化建设各级教代会,积极推行校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完善做好教代会的提案工作,关注解决民生、民意问题。三是以新的发展理念提升工作创新,深刻理解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的涵义,遵循工会工作的规律性,开拓性的开展工会工作。四是加强工会活动载体和平台建设,突出工作特色。他强调要做好诸如新年晚会、“暖心工程”等具有品牌效应的工作,多出精品和特色,发挥好“教工之家”、”教工小家“的影响力。开展活动要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职工的特点、兴趣和爱好,提高活动的特色和品位,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五是要加强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发挥好“政治上的引领员、活动上的组织员、利益上的调解员”的作用,自觉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杨天梅希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把握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点,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发挥好作为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缓解各种矛盾的减震器、增进职工团结的润滑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力以赴把学校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切切实实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利益。

会上,10个二级工会作了重点发言;并对近期的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工会 刘玲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第四届“凝心聚力杯”教职工排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芳香疗愈送温暖—艺术学院工会举办女教师节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