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报道 > 正文

学校举行摄影协会成立大会并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1

12月5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摄影协会成立大会暨学术讲座《摄影走向何方》在燕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原山东省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鲁摄影学会名誉主席黄可华,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国际著名艺术策展人、齐鲁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温琴佐﹒桑弗,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以及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山东省高校摄影协会等单位领导到会祝贺。校党委书记郝书辰、党委副书记牟思伦出席活动,首批加入摄影协会的教职员工以及爱好摄影艺术的学生共300多人参加活动。工会主席杨哲主持了大会。
大会上,宣读了工会《关于同意成立山东财经大学摄影协会的批复》并分别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摄影协会章程》和山东财经大学摄影协会组成机构及人员名单。协会共推选出理事29名,推选出协会主席一名,副主席八名,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六名。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传东、齐鲁摄影学会副秘书长邢夏子、山东高校摄影学会执行主席胡德定发表贺词。
新当选的山东财经大学摄影协会主席徐思生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摄影协会的成立过程,对摄影协会的未来发展和思路提出了设想。徐思生说,摄影协会成立后,主席团将认真研究协会的各项工作,制定长远、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做实协会组织机构,定期开展摄影论坛、培训讲座、采风创作、专题展览、影像艺术节等活动,尽快创办网上影像平台,加大与上级摄影协会和兄弟摄影协会沟通力度,最大限度的争取良好的发展环境,尽快使协会进入科学发展、规范发展的轨道。徐思生在讲话中希望协会的每位会员,遵循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充分利用手中的相机,热情讴歌学校、山东省以及国家建设发展中取得巨大成就,忠实记录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生动表现师生员工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在实现学校文化实质性融合,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实践中取得成效,创作出丰富多彩的精品力作。
牟思伦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摄影协会的筹备工作,并对摄影协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广大协会会员充分运用摄影协会这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切磋影艺的平台,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发展大学文化内涵,弘扬民族文化,群策群力,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后,温琴佐﹒桑弗以《摄影走向何方》为题做了精彩讲座。桑弗从西方摄影的起源出发,对发展历程中构图、色彩等摄影要素在理念层次给予了详细阐述,使广大师生对摄影的内涵有了全新理解。

上一条:宋焱获“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下一条:活出健康 动出精彩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