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7

 

二级工会:

现将《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有关活动。

 

附件: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715

 

 

 

 

 

 


附件

关于开展“《工会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大企业工会,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

为全面展示全省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工会法》取得的工作成果,营造尊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按照纪念省总工会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决定7月份在全省工会系统集中组织开展“《工会法》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工会法》宣传月”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安排部署阶段

下发通知,对做好《工会法》宣传活动进行组织动员。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安排本地、本单位宣传工作。

(二)组织活动阶段

本着形式多样、线上线下联动的原则,省、市、县三级同步,主要开展四项宣传活动。

1.开展网上答题活动。省总工会制作《工会法》知识题库,在“齐鲁工惠”APP平台开展有奖答题活动,各单位要发动广大职工、工会干部踊跃参,深入普及《工会法》知识。

2.开展图说《工会法》宣传活动。在“山东工会”微信公众号编发《工会法》相关知识图解,以简明直观的形式开展宣传,推动《工会法》入脑入心。各市总工会要充分利用“齐鲁工惠”APP平台积极转发相关内容,并组织本地工会系统通过制作微视频、编发微信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

3.全方位宣传《工会法》贯彻落实情况。省总工会将与省级媒体合作推出专版,全面展现山东工会贯彻实施《工会法》取得的积极成效,省总工会有关宣传平台将同步推出宣传稿件。各市总工会要积极与本级主要宣传媒体联系沟通,集中宣传《工会法》贯彻落实情况,在全省上下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4.广泛开展“送法进企”活动。各市总工会要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需要,组织“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工会法律志愿者等,采取积极稳妥方式,为广大职工、企业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体检等法律服务活动,引导企业及广大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三)活动总结阶段

省总工会对各各单位组织开展“《工会法》宣传月”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更好地推动普法工作扎实开展。

二、工作要求

   2020年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开展“《工会法》宣传月”活动是完成“七五”普法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工会系统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手段,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于820日前报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联系人:赵玉玲,联系电话:86075404

 

 

山东省总工会办公室

202071

 

上一条:关于报送教职工子女参加高考被录取并正常入学人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