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职工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促进教职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网络安全技能,我校各二级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主题活动,提升了校园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

各二级工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主要内容,在教职工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组织教职工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并结合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线上讨论,形成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按照活动安排,我校师生踊跃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或相关视频号、快手、B站等网络平台,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打造的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安全课,学习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工会获评“全省教育系统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