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1

12月21日上午,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视频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李干杰在讲话中,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希望全省广大妇女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强化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积极建设者;自觉崇德向善,做文明风尚的模范践行者;积极投身实践,做敢于追梦的最美奋斗者。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优化关怀服务、深化拓展联系,更好担负起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光荣使命。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引导社会各界为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巾帼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团结奋斗、发挥半边天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坚持人民至上,做实维权和关爱服务,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省领导夏红民、白玉刚、李猛、王爱国、张海波、张甲天出席会议。

孙丰华代表省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作报告。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省直有关部门、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的决议 下一条:省妇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