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文化建设 > 基层工会 > 正文

会计学院搭建学术研究新平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24

3月23日上午,副校长綦好东、崔友平到会计学院座谈,对会计学院和会计科学研究中心新成立的研究所提出期望和要求。社科处处长吴彬、科技处处长刘瑞波、会计学院与会计科学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12名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听完科研骨干的发言后,綦好东强调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科研方向要有特色,二是会计理论研究要与实际结合,三是针对不同科研项目要科学选题,四是研究方法要规范,五是科研政策要更加关注重点学科。

崔友平指出,研究所的设立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研究所设立目的明确,运行模式创新,进一步调动了学术研究骨干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也将进一步带动会计学院的整体科学研究能力的提升。

近期,经会计学院研究报学校有关部门批准设立了会计理论、会计新领域、公司理财、资源会计、内部控制、审计发展、会计信息化和资产评估等八个研究所。研究所实行“一所两跨”的双轨运行模式。新成立的研究所成员隶属于会计学院各个教学机构,日常教学工作仍然在研究室;科学研究工作则挂靠会计科学研究中心,形成相对稳定的科研团队,在学校科研部门指导下、会计研究中心领导下开展相关研究。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草莓采摘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慰问离退休干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