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文化建设 > 基层工会 > 正文

保险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山东省博物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14

(李磊)119日下午,保险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观山东省博物馆。在跨越时空的历史体验中,感受祖国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欢庆十八大隆重召开。

怀揣着对古人的敬畏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依次参观了孔子文化大展汉代画像艺术展佛教造像艺术展明代鲁王展山东考古馆14个展厅,各个展厅将一幅幅历史画卷生动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孔子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人觉得仿佛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朝圣之旅造型精美、妆饰华丽的北朝造像佛塔、经幢、造像题铭等其他佛教文物,展示山东佛教的历史沉浮;站在明代鲁王随葬彩绘木俑群耳边仿佛能听到鼓乐齐鸣,眼前仿佛能看到鲁王端坐在华美的辂车中,伴随着豪华的仪仗出行的情景;琳琅满目的各类手工器件、各具特色的动物化石以及各个阶段的人类头骨化石史前人类的勤劳与智慧体现得淋漓尽致;进人山东考古馆展区,7个标准探方让观众犹如进人考古工地现场探方内复制出古代的地层及考古发掘中经常遇到的古代遗迹、遗物考古人员正在分工进行工作,有的在探方发掘、有的在研究文物,而考古现场散落的工具、出土的文物和各种破损的文物碎片,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大家仿佛穿越了几千年的时光,从华夏诞生时的古老文明到隋唐盛世,共同感受齐鲁大地厚重的历史积淀与浓郁的人文情怀,感受山东的成长、发展与希望。

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具有8000年的悠久历史。作为山东省的文化名片,山东博物馆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座大型综合性地志博物馆,目前馆藏文物20多万件,以陶瓷器、青铜器、甲骨文、简牍、汉画像石最具特色。山东博物馆新馆位于济南市经十东路奥体文博片区,占地230亩,建筑面积8.29平方米。主体建筑汲取中华传统文化天圆地方、天人合一的理念,上部为银白色半圆形穹顶,下部为灰色四角内切立方体,是省城标志性建筑之一。

上一条:铭记“一二·九” 健身校园行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金秋十月,快乐采摘”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